莉莉安

Amor ch’a nullo’amato amar perdona.

果是

“最后一次见你是我做的短梦,梦里有你还有一群冬风。”  ——邵洵美《季候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每当你笑起来,眉眼弯弯的样子都像是在我心上撒了一把星辰。

我们两家是世交,所以我小时候还在玩泥巴的时候就认识了你。

我和你小学初中高中都一起上下学,你总一边推着单车一边吃着冰棍,同时还大声地唱着歌,冰棍淌了一路都不知道。

而我总是认真地吃着自己的冰棍,听你唱歌。

你唱歌真好听,清亮的嗓音总让我觉得,夏天真美好啊。所以每次你不要脸地来抢我的冰棍时我都还没回过神来,忘了还手。

你性格迷糊,衬衫上总是有墨渍,嘴角总沾着巧克力屑,还毫不羞耻地告诉我这叫大丈夫不拘小节。

你比我小一岁,却总想转型当我哥,忘了告诉你,每次你耍帅完被我一瞪就秒怂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。

你文科很好,但因为粗心总在数学上栽跟头。我仗着自己理科的优势,答应帮你补习数学,如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的话。

我们之间这样妙不可言的羁绊,我将它称作宿命。

最后,我妈从一开始的坚决反对到后来也能打趣说你们俩真是天生一对,双双出柜啊。

最后,你问我有多喜欢你,我说,糖罐里闪耀的夹心软糖,海面上温柔吹过的风,冰岛上我们一直梦想去看的极光星野,都不及你万分之一的美好。

最后,你的公司被查,你被判了三十年,我才知道你一直是那家涉及秘密淫媒的公司的法人代表。

最后,我奋力想要撼住时间,你却未能用瘦弱的双臂抵住人言。

我相信你啊,你说你签合同之前不知道公司底下的巨大暗网,我也相信啊。

毕竟,我看到的你的样子,永远都是那个眉目带笑的少年。

“多少年,人们忘了多少遍;

多久后,还能坚定这些年。”

 

题外话:一直心爱的cp最终还是崩了,时间果真比宿命更加有力量。我曾经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们的,所以为你们写这篇虚构的文章,也许它没有理想的结局,就像爱情本身一样充满缺憾,但它却展现了我想象中你们之间最美好的感情维系。于是我以他的视角和口吻,写下了这篇糟糕的寻人启事,徒劳地想要唤回已经远去的爱人,想要重拾一段漫长的无用信仰。

再也不会写他们了。

再也不会了。



评论(3)
热度(6)

© 莉莉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