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安

Amor ch’a nullo’amato amar perdona.

那,中秋快乐。

清茶hiroko:

        钱塘的潮裹着千年前的天灯涌来,涌了千年万年,不露一丝疲惫。我执尖锐的笔写在孔明灯上,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过细的字迹有些突兀,划破了一点纸质的灯罩。我点火,热气积蓄着,同千百年前一样积蓄着。鸟停在一边的矮墙顶上,歪着头打量我。我冲它笑,放了鼓胀的红灯。


        红灯晃晃悠悠地飘,月亮从灯下方泄漏,圆润得亘古不变。缕云非要缠成螺旋,挡在月亮下边,一步步描绘一年一出的工笔画。


        我拿了短柄的茶壶,我洒了一地的花香。


        看不见的鹤飞过看不见的海面。眼前的月亮从眼前到了海底。


        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莉莉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