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安

Amor ch’a nullo’amato amar perdona.

故乡

桋椿居士:


我在风雨的月令里手握尘土
你在最后的光明中打开自己
等每个落在人群后的灵魂
进入你博大的小,完满的残破
你撇开时间的错觉
使水静默,使山的碧色堆凝
路口,众多口舌失之交臂的阴影
只不过让你的青丝更青

一滴旱烟的流火足以融化一个情怯之人
日月星辰在手与脸的丘壑中升沉
似曾相识的称谓从生涩的古传中苏醒
墨汁掷于红纸
传来苞谷掰开的奇幻脆响
老妪摇晃的黑牙咀嚼金黄的盐粒
粮食收获了采摘
我收获了云的眼睛

自我在雾中消弭
总有另一个自我拨开枝杈
总有两位母亲
身披记忆的薄雪,含笑而立
想到你就在回首可即的地方
连我的小与我的残破
也不是无名无姓

评论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莉莉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